翳天真

主写《哑舍》同人,求关注w
求评论和私戳,都会认真回的!
有想要看的脑洞也可以私聊w

二十四节气——惊蛰

          轰隆隆……

  天边的几声闷雷把正在小憩的医生给吵醒了,昨日上了一天夜班的他又因为今日突如其来的加班没能休息好,所以刚才竟然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  他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,正在欣慰自己的小偷懒没有被主任发现,却突然被一声响雷给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。

  “呼……”医生拍了拍胸脯,长呼了一口气。

  自从白蛇伞一事之后,他就一直特别害怕打雷又下雨的日子,这种阴暗闷湿的感觉让他浑身不自在。

  正想着,办公室门口传开了淳戈的声音:“怎么还没回去,已经到你下班的点了。”

  “是春哥啊。”

  “我一台手术都做好了,你怎么还坐在这儿,”淳戈脱下自己面儿上的口罩盯着外面阴沉沉的天看着说,“看这天应该快要下雨了,还是赶紧回去的好,不然过会儿就该麻烦了。”

  医生瞬间又出了一身冷汗,听到麻烦二字,他的脑中瞬间闪过了几个可怕的画面——巨大的白蛇,那个一脸阴笑的白衣女子,那把剔透冰凉的伞。

  医生缩了缩脖子,和淳戈道了别就加快步伐,几乎是一路小跑到了哑舍。

  “老板!”医生嘭地一下推开了哑舍的雕花大门,他喘着粗气,甚至额头也有一些细密的汗水。

  相反的,老板却坐在椅子上,并没有被医生的鲁莽给吓到,仍然不徐不疾地斟茶,用平淡的声音说道:“你来了。”

  医生关上门,哑舍又恢复往日的温暖,长信宫灯中的火苗微微跳动,博山炉里龙涎香的气味萦绕在鼻尖,还有那一份恬静空幽的气氛,让医生安心了许多。

  他坐在老位置上,端起面前的热茶喝了两口,说:“老板,今天外面怎的打雷这么想?”

  “今日是惊蛰”,老板捧着茶杯,闭起双目,说,“二月节万物出乎震,震为雷,故曰惊蛰,是蛰虫惊而出走矣。”

  “照你这么说,那那些冬眠的蛇虫是不是都要醒了?”医生说着脸色又白了几分。

  老板看出了医生的不对劲,他起身走到内间,没过一会儿便端了一盘切好的梨出来。

  雪白的梨肉让医生觉着有些饿了,他直接拿起一块塞进嘴中,唇齿留香很是美味。

  “惊蛰要吃梨。”

  老板继续端着茶杯喝茶,丝毫没有要去吃面前这盘梨的意思,似乎这是他为医生特意准备的。

  “这个我知道,因惊蛰气候比较干燥,很容易使人口干舌燥、外感咳嗽,所以民间素有惊蛰吃梨的习俗。”

  “不过老板你不是应该不太在意吃食这方面的么,没想到还会记得和吃相关的习俗。”

  医生一边吃一边打开了话匣子,又和老板闲聊了起来,刚才心中不安的情绪一扫而空。

  而老板就像以前那样,坐在他的身畔,浅笑着,听着他一言一语。

  外面依旧是雷神阵阵,而哑舍里却是岁月静好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