翳天真

主写《哑舍》同人,求关注w
求评论和私戳,都会认真回的!
有想要看的脑洞也可以私聊w

二十四节气——春分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的,今日怎么突然要拉我出来走走?”

  “老板,难得的好天气你就别老是蜗居在哑舍里了,更何况我……”

  医生从包里掏出了两张票,说:“喏,这是淳戈送我的桃花展赏花票,嘿嘿,不去也是可惜了。”

  老板浅笑说:“没想到你还会有赏花的雅兴。”

  医生听老板这般揶揄自己倒是有些不乐意了:“怎么老板,那在你眼里我是怎么样的?”

  对于医生抛出来的问题老板并不做回答,打趣医生二三言就让他唇边勾起难得一见的弧度。

  只是还有一件事让老板好奇,医生手中一直揣着一个竹编的野餐篮,他问医生里头是什么医生却说是秘密,到时候就知道了。

 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不一会儿就走到了赏花展,幸亏今日是工作日,医生也正好轮休,这才不用人挤人。

  两人漫步在大道上,两旁的桃花树开的正艳,一阵风吹来,粉色的花瓣随风飘落,阵阵花香扑面而来。如此美景,让见者无不陶醉于其中。

  老板抬头看向天空,空中依稀还有几个风筝在争相翱翔,他眯起眼睛思索了一番,说:“今日是春分。”

  “二月中,分者半也,此当九十日之半,故谓之分,春分时节的民间活动便是踏青。”

  老板说着便会意一笑,看着医生说:“你有心了。”

  医生的计划被发现,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想着前几天下雨一直闷在哑舍里面,老板会闷坏的,他这才计划着在春分这一天带老板出来踏青赏花。

  两人继续走着,医生在前,老板看似在他身畔,却是又慢他一步。这种感觉……

  老板的思绪追溯回了两千年前,他与扶苏也是这般一前一后的走着。

  “春分祭日,秋分祭月,乃国之大典,士民不得擅祀。”

  “毕之,等大典过后你便随我去一个地方,那里的桃花开的最艳,最是美丽。”

  “毕之你看,我还带了酒,春分这天无论男女老少,都要簪花饮酒,不如你我二人小息片刻,在此处饮两杯,如何?”

  说着,扶苏伸手摘了一朵桃花,走近毕之,欲将那花儿戴到他的头上。

  大公子……

  “老板,老板,你怎么了?”

  老板回过神来,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和医生坐在河边的一个草坪上,底下铺着野餐布,野餐布上放着那个神秘的野餐篮。

  医生嘟囔着嘴说:“老板你想什么呢,这么出神?”

  老板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没什么,许是这太阳太暖和了,我才会出神的。”

  医生笑了笑,打开竹篮,从里面拿出了一罐小酒还有两个喝酒的小碟子。

  “这就是你的秘密?”

  “嗯,老板你不知道吧,春分啊,无论男女老少都有簪花喝酒的习俗的。这酒可是我朋友送的,据说是上好的玉露,自然是想着带来和老板你喝两杯了。”

  像是想到了什么,医生又加了一句:“不过你放心,这个酒精度数很低的,稍微喝两杯是不会醉的。”

  说罢医生便打开了酒坛子,一股浓厚的酒香味闻着便有些醉人,老板仅是闻了味道就判断出这的确是一坛不错的佳酿。

  酒入碟中,随着一阵风,几片桃花瓣儿被吹落,其中一片还恰好掉入了老板的酒碟中。

  老板浅笑,正准备饮酒,却感觉身后站了一个人,自己的头上好像还有一些温热的触感。

  他回眸,就看到医生正把一朵盛开的桃花别在自己的发间,而他的头上也有一朵桃花。

  老板的眼瞳放大,险些将眼前的人看做自己记忆中的那人。

  呼之欲出的那个名字在他的喉头被咽下,该过去的,就应该像面前的这桃花流水一般,让它过去吧。

  【外传:第二天x博热搜:震惊!杭州西溪湿地某桃花展惊现两位美男子对坐饮酒!看样子既不是明星也不是网红,有人知道这两位帅哥是谁吗!】

  ​

评论(13)

热度(1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